以下是我一個朋友在網誌PO的一篇文章

 

台灣的未來在哪裡??? (有良知的好友請轉寄)

 15年前澳大利亞景氣差! 
政府就為澳大利亞人設計了一個綠色長寬都約10公分的綠色不規則狀袋鼠吊牌
只要是在澳大利亞本土製造的  就可以掛上這吊牌
15年後~澳大利亞  強了
他們沒有當外勞去!

 

早就驚覺問題嚴重...  
去購物我一定詳查製造地,

只要made in Taiwan絕不猶豫成為我的首選,  
餅乾、糖果、小文具都不放過...

孩子拿在手上想買的零食,只要是非台灣製的

我都說:「這比較不好吃 …看起來又不漂亮...」,  
而且一定幫他更換...

也許他不懂,但這牽繫著他的未來,  
我心疼他未來淪為台勞...

空有知識但須去外地擔任低階勞力工作....

希望你我... 珍視台灣,給孩子較好的未來


 
 
日本:  車子80% 以上是 TOYOTA HONDA NISSAN SUZUKI  
       飯店的電視90% 以上是 SONY  
韓國 : 車子有99% 是 KIA
HYUNDAI  
       飯店的電視 100% 是 LG(凱悅也是 )  


台灣 ..大家都很清楚 ...  
不清楚國產車叫什麼  
就連大同電視可能 1% 看到的機會都沒有

未來的工作在那裡 ?   
為了你我的工作與未來,珍惜台灣!  

 


不要屈就眼前的蠅頭小利,不要覺得便宜就買。  
多買一包康師傳,也許就多了一個失業的台灣人。

他可能是你我的朋友、鄰居、同學、親戚   
那些搶購康師傅泡麵的...

或許就是造成台灣人日後失業的間接兇手!!!

請愛台灣 ...!


 

這是一個聯電工程師寄的 ...  
我不是學經濟的,也非經濟系畢業,

但我知道臺灣晶圓一去中國,臺灣晶圓就全都關廠

臺灣製造醫療用手套的十多個大廠,一年來全關廠了,  
因為我買不到了。  
幾個月前,事務主任說:「奇怪,怎麼都進中國貨。」

問廠商怎回事,

廠商業務代表說: 「臺灣的手套工廠,都收起來了。」

我好奇地詢問:「臺灣的橡膠手套技術,中國怎麼會呢 ? 」

小陳娓娓道來

中國本來沒實力製造醫療手套,

臺灣有十家手套公司供應全世界醫院,很賺錢!  


 

高雄一家橡膠公司看到臺灣飯桶媒體說,

中國勞工便宜、去中國投資更賺錢,

該兄弟想:一個勞工便宜十分之一,一千個勞工,

一年就多賺3千萬!  
就把一部分廠移到中國,開始三個月賺了錢,

生產線就擴充到河北、 瀋陽,在石家莊的廠,

製造高級橡膠之技術被竊後

石家莊書記就以國營企業的廠搶單,

生產一樣的高級手套, 臺商怎麼搶都搶不贏國營企業,  
壓低報價亂搶單,打亂市場價格,

很快的,台商支持不下去收攤了,

很快的,在臺灣的橡膠工廠也敵不過中國的國營橡膠廠,

一家家倒閉了,

臺灣橡膠工人,幾千個被資遣,

工人失業,幾千個家庭就失業了  
 
 

 失業率提高飯桶媒體回頭罵政府,

鼓勵台商去中國赴死的飯桶媒體 ...是製造臺灣失業率的原兇,  
還厚顏的罵政府。  
石家莊這個書記高幹,把橡膠生產線變成6條,

變成自營的工廠,賺大錢,把錢匯給在美國的子女。


 

中國人的策略

就是偷到技術後,以國家力量壓低價格?  
並以水災稅、飛彈稅、環保稅、狗屁稅 ...等各式怪稅 壓死台商...  
臺商永遠玩不過中國政府 ~~~~一個臺幣100元的垃圾桶,

中國政府叫你以十萬元買100個,  
你就得買,否則開五百萬罰款,你買不買 ?  
中國要台商死,只要一眨眼、一揮手,

土地說好免錢,

只要中國說:土地現在要收錢了,一坪租金一千,台商馬上撐不下去 ...  
 

 

更恐怖的是,

不只台商撐不下,連臺灣的廠商,也敵不過中國瘋狂的低價報單。  
美國為什麼沒有把八寸晶圓移到中國 ?  
臺灣的八寸晶圓一但到中國,若技術被偷

不但台商死,就連臺灣所有的竹科全部死 ...  
飯桶記者常騙臺灣人的一句話就是:  
臺灣出超中國2百萬美元 (臺灣賺中國2百萬美元) ,

這是狗屁話,

把2百萬美元高科技機械賣給中國,賺2百萬美元,

但,  
這2百萬的機械,可讓十萬臺灣人就業、 臺灣人薪水50億及千億台幣的產值。   


 

賺中國2百萬,卻造成臺灣產值減少千億、 DP減少一成 ( 約一百億美元 )  
賺中國2百萬美元,卻少賺全世界百億美元? 這是不是白癡…?


PS :相同的,康師傅低價回銷台灣,要搶奪台製速食麵市場,     如果成功,台灣速食麵廠商有多少會倒閉,有多少人要 失業? 

台灣人應發起拒吃康師傅活動.  
 

30年前小弟盧如村 Level Group(水準貿易公司) 代理台中豐原 (民安化學工廠)出口[橡膠手套]銷往亞歐美, 15年後已被中國廣州橡膠手套十幾個國營廠幹掉!  
  

韓國人,仇日,恨美,欺台灣。  
台灣人,哈韓,愛日, P美國。    
怎麼辦 ? 別小看自已,

轉寄一次,可能影響台灣1/6的人。  
不要埋怨台灣不好,

先問問你、我有沒有從本身作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